Google谷歌爱好者

非官方博客 - gFriends.org

冷却云:走进Google数据中心的“Hot Huts”

2012年10月30日 下午 12:36:00
发表者:发表者:Joe Kava,数据中心运营高级总监


如果您看过我们的新网站——Where the Internet Lives,就会对我们的一些基础设施情况和那些致力于确保Google持续运营的员工有深入了解。

我们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是所有Google服务的基础,负责为我们的服务器、网络设备和冷却系统供电。 我们对冷却系统的重视可能会让人感到吃惊,但如果您考虑一下一台个人电脑在使用过程中可以达到多么高的温度就会觉得不足为奇了。容纳成千上万台电脑的数据中心需要保持一定的工作温度范围。我们设施的运行温度高于普通的数据中心,因此需要冷却系统来防止服务器故障,同时要为在数据中心内部工作的技术人员提供舒服的工作环境。

除了服务器,冷却系统是数据中心内部的第二大耗电设施。我们需要的是能将我们的整体能源消耗量最小化的冷却系统。出于这个原因,我们完全彻底地设计了自己的冷却系统。

下面这张照片展示了我们的一些自定义冷却系统,它们列成一排,两侧顶着服务器机架。我们将这些装置称为“Hot Huts”,因为它们是密封的,与其余的数据中心地面部分隔离,热空气被密封隔离,从而提高冷却效率。


“Hot Huts”内部


上面照片中墙壁上的黑圆圈是我们服务器托盘上的排气风扇,从地板上竖起的软管中含有往来于每个装置顶部冷却盘管的水。每个“Hot Huts”顶部的风扇将热空气吹过这些充满水的冷却盘管。离开“Hot Huts”的冷却空气会返回到数据中心的周围空气中,机器可以再次吸入该空气来自行冷却,从而完成冷却循环。


向上支撑“Hot Huts”的活动机架装置


我们为Google数据中心选择了水基冷却系统,因为水比空气保存更多热量。水基冷却是指在我们数据中心的架空地板下铺设管道。由于有这么多的电气设备,所以我们采取了必要的预防措施,进行定期检查,并安装了一套用以检测泄漏的报警系统。在这里,数据中心的技术人员会检查地板下通往冷却装置中热交换器的水管。


检查地板下的管道


通过介绍我们数据中心的运作情况,我们希望能够激发其他公司重新考虑他们数据中心的制冷方法。建立自己的冷却系统,意味着我们只要使用一个普通的数据中心冷却器所用的一小部分能源便可保持我们数据中心的凉爽环境,然后转化为您可以免费使用的可靠碳中性服务。

 

标签: Data Center

 

转自:Google黑板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