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谷歌爱好者

非官方博客 - gFriends.org

参加2012年Google Code-in 竞赛,探索开放源代码的世界

2012年11月23日 下午 05:57:00
发表者:Stephanie Taylor,开放源代码项目


每当你发送一条讯息,检查一次网页,或者发送一条状态更新,都是在使用开放源代码软件。整个因特网都是由开放源代码组成的。但你又没有试过自己开发源代码?通过参加Google Code-in竞赛,Google鼓励年龄在13-17岁之间的青少年能学到更多并开发出全世界都能通用的开放源代码软件,并获得大奖。


从11月26日(下周星期一)开始,参赛学生们将在接下来的50天内完成10家不同的开放源代码机构所给出的有趣的线上任务。可能的任务包括:编写文档、营销推广、软件编码、用户体验研究等等。

参赛选手成功完成一项任务将赢得相应的分数,并且能获得类似T恤衫一类的奖品和任务完成的证书。今年我们将有机会赢得最终大奖的人数增加至从前的两倍,因此将有20名天才学生获得去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山景镇的Google总部参观的机会。他们将会用一天的时间参观Google总部Googleplex,与Google的工程师们会面交谈,还将有一整天的时间游玩旧金山,收获更多惊喜。


2011届荣获Google Code-in比赛大奖的一些参赛选手在金门大桥


去年,共有来自56个国家360所学校的542名学生参加了比赛,他们在8周的竞赛时间内完成了共计3054个线上任务。今年我们希望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比赛中来,了解更多关于开放源代码发展的知识。如果你想报名参加,请先阅读在我们网页上的常见问题比赛规则,比赛项目网页请点击竞赛项目网站。你也可以在网站上观看我们的视屏录像,看看来自去年竞赛中的一些任务范例。同时如果你还有其他问题,可以加入讨论区进行提问。有关比赛流程中详细的具体日期安排,请查看时间表。在11月26日太平洋标准时间上午9:00比赛开始后,你就可以在竞赛项目网站注册你自己的账户了。

我们的开放源代码项目团队将于11月26日太平洋标准时间下午2:00在Google in Education页面组织进行一次在线活动,具体讨论有关Google Code-in竞赛的细节并回答提问。

我们衷心希望在这个冬天里,你能通过实际操作了解更多有关开放源代码发展的详情。你准备好了吗?

 

转自:Google黑板报

评论